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1-7月渝城镇新增就业49.85万人 同比增26.8% 

2021年08月21日07: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7月重庆城镇新增就业49.85万人

  同比增长26.8%,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1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半年推进会近日召开。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7月,我市城镇新增就业49.85万人,同比增长26.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0万人的83.1%;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今年我市建立专班机制,实现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长江退捕渔民等就业帮扶全覆盖,全市24.2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较去年同期高14.5个百分点,58.6万市外员工留渝过年实现“愿留尽留”,400余万农民工返岗复工实现“应返尽返”;脱贫人口就业76.6万人,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全市1.05万退捕渔民实现“退得出”“稳得住”;放开创业担保贷款户籍限制,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6.4万户,同比增长16.8%。同时,我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探索“智能+技能”高新技能培训,上半年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2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此外,我市还广泛推广“智能就业”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建成就业大数据中心和就业预警监测体系,并在全国首创“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开播一年多帮助12万余人就业。(首席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