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使用眼膜的这些细节不要忽略

2021年08月2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膜有滋养眼部肌肤,祛除黑眼圈的作用,部分眼膜还有消肿的作用,但部分求美者在使用的时候常常忽略了一些细节,常常起不了太大的作用。那么,使用眼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在使用眼膜时需要注意它的位置,以及使用的时间,正确的使用眼膜,才能发挥它最大的效果。

  注意使用位置

  敷眼膜的时候要注意眼膜的正确位置,建议最好是将眼膜敷在距离眼睛下约3厘米的位置,且眼膜只需要敷在下眼部即可,上眼部如果要敷只限于使用对抗眼部浮肿的产品。

  注意使用时间

  不可以敷过长的时间,更不能敷着眼膜睡觉,否则一旦眼膜中的精华液全部挥发了,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恐怕会适得其反。

  眼膜干了不适合再使用

  眼膜里面的精华干掉或者是没有完全干掉都不适合再用了,干了就表示里面的营养已经被蒸发了,即便是将眼膜重新弄湿,也不会有原先的效果了,还是需要换新的眼膜。

  另外,眼膜里面的精华是有很多种的,将它贴在眼睛上,眼部细胞就会来吸收掉里面的成分,如果包装是密封的,眼膜会变干就表示密封性不好,里面进入空气产生了蒸发。即便是眼膜没有完全干掉,湿润度也不够,细菌就会容易在内部滋生,眼膜里面的营养可是会成为细菌的温床。眼部的肌肤本身就很脆弱,用了没有完全干的眼膜贴会引发皮肤问题的。

  张歌提醒,随着时间的流逝,眼部肌肤脆弱,皱纹易生,求美者注重眼部肌肤的保养工作,但在保养的同时也要找到正确的使用方式,不然反而容易适得其反。(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