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过度使用双眼皮贴的伤害

2021年08月1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的人很疑惑为什么有的人是双眼皮,但还是会用到双眼皮贴,其实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双眼皮部分的肌肤也会松弛下垂,所以想要维持原本的漂亮形状,也要靠双眼皮贴撑起来。然而长期使用双眼皮贴真的好吗?

  重庆美莱整形眼部整形核心医师杨琉舒表示,这个看似方便的小胶布,不仅不能每天使用让我们变成双眼皮,还容易导致眼皮下垂、眼皮红肿、肌肤发炎,甚至还可能加速眼部的衰老,偶尔露出来,也会显得尴尬。

  双眼皮贴和胶水,是经过压迫、粘贴皮肤形成临时的双眼皮皱褶,不可能使提上睑肌纤维在眼睑皮下形成永久粘连,因此再怎么坚持贴,也是无法达到永久定型的效果,使用时间过长,还有很多危害。

  加速眼部的、衰老

  这种情况是很普遍的,在贴双眼皮贴的时候由于拉伸的缘故,会使眼皮产生重力下垂现象,长时间的使用,导致肌肤失去弹性,收缩能力减退,再也无法恢复,不但不会变成真正的双眼皮,反而老态毕现。

  眼皮红肿

  双眼皮贴属于胶性较强的一种膜,透气性较差。如果每天都贴,眼部皮肤无法通畅“呼吸”,就会使眼皮红肿,非常影响形象。

  肌肤发炎、湿疹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也很脆弱,在贴双眼皮贴时会频繁拉扯,伤害到皮肤,有时甚至会出现发炎的状况,部分求美者还会出现湿疹等情况。

  杨琉舒提醒,对于喜欢大双眼皮的求美者来说,双眼皮贴只是没办法的选择,但作为日常,是不推荐使用的。(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