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脸部肌肤松弛下垂怎么办

2021年08月0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纪的增长以及地心引力的作用,皮肤所含有的胶原蛋白会慢慢减少,脸部肌肤会逐渐呈现松弛下垂的情况。那么,脸部肌肤松弛下垂怎么办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王秋玉表示,脸部松弛是人老化的一种外在表现,虽然每一个人都会变老,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来的晚一点。想要青春持久一些,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预防紫外线

  出门在外防晒隔离一定很很重要的,阳光紫外线对皮肤健康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所以只要出门就要做好防晒,阴天当然也要防晒,紫外线是不分天气的。还有就算不出门,隔离也一定要擦好。

  补水保湿

  皮肤干燥和皮肤缺水有很大关系,身体水分不足,皮肤自然干燥松弛。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补水,除了用补水的护肤品,还可以敷面膜来补水,也可以随身带一支补水喷雾,觉得皮肤干燥就可以拿出来喷一喷。还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

  做提拉按摩

  皮肤松弛干燥可以适当的做一些面部按摩,方法简单又有效果,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多做做。

  用手指以下巴为起点,往脸颊两侧均匀用力的推压。为防口周松弛下垂,可以沿嘴巴四周进行环状按摩。轻拍轻按脸颊肌肉防止,面部肌肉衰老。

  补充维生素

  皮肤松弛干燥也可能与身体缺乏维生素有关,VC和VE都有抗氧化的功能,能有效对抗自由基,延缓皮肤的老化。所以有皮肤松弛干燥困扰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新鲜果蔬,还可以每天吃一片维生素片补充营养。

  补充蛋白

  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都是维持肌肤弹性的重要部分,这两种蛋白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还会由于外部环境的污染,风吹日晒等因素被损害而减少。所以可以用含这两种蛋白的护肤品进行保养,还可以多吃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恢复弹性肌肤。(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