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抗衰老和抗初老的区别

2021年07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你知道什么是初老吗?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副院长赵龙表示,初老其实指的是人们身体的一个状态,既可以体现在生理上,也可以体现在心理上,例如记忆力衰退、精神不佳、毛孔粗大、皱纹显现、肌肤凹陷下垂,干燥缺水等,这些都是初老的症状。

  引起初老的因素

  从25岁开始,我们的皮肤就会逐渐进入到自然老化的状态。一般来说,衰老的速度是根据每个人的遗传基因和生活习惯来决定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抵抗初老,让衰老来得更慢一些。

  然而大部分人都会将抗初老和抗老混为一谈,虽然目的一致,但其实达到目的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抗衰老指的是肌肤已经出现了老化现象,需要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改变已有的衰老状态,而抗初老则是在老化的一开始就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守住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延缓老化的速度。

  如何抵抗初老

  若想有效抵抗初老,就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开始改变,要尽量较少熬夜的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少吃高油、高糖分食物,以及做好皮肤管理,减少胶原蛋白的流失。如果肌肤已经出现了干燥、松弛、下垂严重,且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等较为明显的情况,就说明皮肤里的胶原蛋白已经开始流失了,这时需要做的就是补充胶原蛋白。

  什么是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一种三维螺旋结构的蛋白质,性状呈白色,含有少量的半乳糖和葡萄糖,是细胞外基质最主要的成分。目前通过胶原蛋白注射,可以补充皮下自体胶原蛋白的不足。

  胶原蛋白能改善肌肤的哪些状况

  1.有效维持皮肤张力和保持皮肤的弹性,使凹陷填平,皱纹变浅或消失。

  2.有效改善黑眼圏,全面提升肌肤色泽度、光洁度、细腻度、活性度、弹性度、嫩白度、光滑度、滋润度,以及皮肤缺乏弹性和毛孔粗大、干燥缺水等常见问题。

  3.有效改善轻、中度全面部皮肤软组织松弛,包括但不限于眼睑皮肤、面颊部皮肤、下颌缘皮肤、颈部皮肤松弛等。(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