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夏季皮肤易缺水 做好补水措施很重要

2021年07月2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当肌肤长时间遭受紫外线照晒后,就容易形成色素沉着、肤色不均、晒斑、缺水干燥等问题,同时也会引起外露皮肤的衰老,那如何才能在保持美丽的同时,让肌肤依然白皙呢?

  要同时做好防晒与晒后修复措施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马丽表示,若想肌肤能一直维持在最好状态,在外出就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而最有效的防晒方式就是物理防晒,比如遮阳伞、太阳帽等。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涂抹防晒霜的方式来进行防晒,为肌肤做好全方位的防护。

  另外,外出回家之后也要做好晒后修复工作。可以在发红的肌肤处用冰镇化妆水进行湿敷,然后再用润肤霜来保湿,并搭配滋润清凉的修复面膜,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晒后出现的肌肤问题。

  肌肤补水不可缺

  夏天出汗多,肌肤容易缺水。而肌肤一旦缺水就容易产生细纹,所以夏季一定要做好肌肤的补水措施。可以选择清爽的补水护肤品和随身携带喷雾补水,也可以坚持敷带有补水功效的面膜。

  当然,补水也要做到内外兼具,除了用护肤水和补水面膜对面部进行补水以外,我们还应该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这样有利于排毒,促进新陈代谢,对肌肤保湿润泽、养颜有很大的作用。如果平时没有喝水习惯的女性,也可以通过水光注射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

  皮肤深层清洁不可少

  夏季化妆宜清爽淡妆,且带妆时间不宜过长,临睡前必须用卸妆水将面部清洁干净。如果清洁不干净皮脂、彩妆,以及附着在皮肤上的其他污垢,就很容易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让毛孔里的赃物进一步堆积,形成白头,进而再被空起氧化形成黑头。

  在清洁肌肤时,可以使用清洁能力和滋润能力较强的面膜,这样才能让肌肤里的毛孔保持一个干净,可以呼吸的状态。

  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季肌肤出油不干净,不完全是天气高温的缘故,也有可能是自身生活习惯和作息不规律的缘故,这样也会让肌肤跟着遭殃。

  若想护理好皮肤,首先要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每天保证一定的饮水量,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油腻辛辣的实物,外加上适当的运动,这对于肌肤的保护有很大帮助。(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