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夏季防晒护肤常识

2021年07月2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夏季,防晒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外出逛街还是户外活动,都需要提前做好防晒,否则可能夏天还没过完,肌肤就已经黑了一个度。那么,肌肤晒黑后怎么才能恢复过来呢?夏季该如何进行防晒呢?晒后又该如何修复呢?

  为什么要防晒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尤其是夏天,紫外线更为强烈。因为紫外线会促使皮肤过早地出现老化,让皮肤出现深皱纹、色斑、松弛、肤色不佳、毛孔粗大,以及局部有过度的色素沉着或毛细血管扩张和增生等。所以,减少日光过度暴露是十分必要的。

  正确的防晒方法

  物理防晒:通常使用一些遮挡物来遮挡紫外线,以此达到防晒目的,例如遮阳伞、遮阳帽、防晒衣、套袖等。

  化学防晒:借助防晒霜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紫外线吞噬屏障,将其吸收并中和,以避免射入肌肤内部,从而达到防晒的目的。但一般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使用。

  注意:在挑选防晒产品时,不能光看防晒指数,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需求进行选择。

  晒伤如何修复

  皮肤晒伤后,局部会出现发红、脱皮、瘙痒、灼热等情况。此时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晒后修复措施,阻止肌肤受到更深层次的伤害。

  首先要冷敷,可以用纯净水或生理盐水进行冷敷,以此来缓解皮肤发红、疼痛的症状;其次是修复,可以使用芦荟胶、玻尿酸等护肤品。情况严重者,可在局部涂抹透明质酸凝胶或者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等。但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保湿,例如睡觉前敷补水或者修复型的面膜,以此来改善皮肤缺水干燥、发红的情况;最后一步才是美白,但一定要等皮肤恢复良好后才能使用。可以采用美白产品或者借助美白的光电仪器来减少黑色素,治疗调理解决肌肤晒后问题,增强肌肤抵抗力,防止复发,让皮肤白皙起来。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吴伟提醒:在选择仪器治疗时,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肌肤问题来进行选择,不能盲目的跟从。(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