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部黑色素如何祛除

2021年07月19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部黑色素的沉淀又叫做“黑眼圈”,而黑眼圈又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两种黑眼圈产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多数人的黑眼圈不是后天原因,而是因经常熬夜、吸烟、清除眼影妆不彻底或睡觉时枕头太低而形成的。那么,如果祛除眼部黑色素生成呢?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医疗院长吴永柏表示,关于祛除眼部黑色素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护肤品

  皮肤干燥就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淀,可先用一些补水保湿的护肤品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待皮肤不再干燥后,再使用美白的护肤品美白皮肤。

  水果蔬菜

  一些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红石榴籽、柠檬、柚子、猕猴桃、西红柿等,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常食用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可改善黑色素沉淀。

  防晒霜

  黑色素沉淀大都是阳光紫外线辐射导致的,所以出门在外要涂抹防晒霜,回家后涂抹一些具有晒后修复效果的乳液,慢慢的皮肤黑色素沉淀会改善。

  当然,如果已经形成色斑日常护理的方式就会很难祛除,所以除了要了解祛除的方式,日常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

  卸妆洁面时要注意清理眼部化妆品残留。因为夜间毛孔张开会吸收皮肤表面的物质,这时没有清理干净的残留会被吸收到眼部进而形成黑眼圈。

  要保证睡眠质量和时间不要熬夜。熬夜会使眼部血液长时间流动,眼部血管得不到休息舒缓,进而形成拥堵淤血导致黑眼圈发生。

  注意眼睛健康防止眼部过敏和炎症。过敏或发炎会扰乱皮肤的内分泌功能和新陈代谢功能,加速黑色素沉淀引发黑眼圈产生。

  不要过度吸烟和饮酒。吸烟饮酒会使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急速升高和血管弹性丧失,造成细胞缺氧堵塞导致黑眼圈出现。

  防止长时间辐射或阳光直射眼部皮肤。辐射或阳光会使皮肤加速分泌黑色素,引起黑眼圈产生,所以不管是物理防晒还是防晒霜都是有必要的。(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医疗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