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斑色变 只要用对方法就可有效预防

2021年06月25日16: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谈起色斑,人们为之色变。如果不太注意正确养护肤,都可能受到色斑的伤害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色斑的产生呢?

  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皮肤院长金晓春表示,在进行治疗色斑之前,我们要先了解色斑是如何产生的,这样才好对症下药。

  色斑是如何产生的

  色斑包括色素沉着斑和色素减退斑两种,色素沉着斑有可能是因炎症后导致的色素沉着,也有可能是黄褐斑。目前,医学上对于黄褐斑的发病病因并不清楚,可能和雌激素水平升高、日晒、遗传,以及患者的自身免疫等有一定的关系;色素减退斑,同样也包括炎症后的色素减退,还包括无色素痣、贫血痣、白色糠疹等。

  不同斑点的形成原因

  1、晒斑;所有斑的形成都与紫外线有关系,而其中的晒斑,更是与紫外线的照射有强烈的关系。

  2、雀斑:雀斑主要呈现浅褐色和红色的斑点,主要在脸上有。各种肤色的人都会长雀斑,但是肤色浅的人更容易存在。

  雀斑其实没有增加黑色素细胞的数量,只是产生了大量的黑色素,造成了皮肤角质层的颜色加深。

  3、黄褐斑:黄褐斑呈棕色或者灰褐色的不规则团块,常常出现在脸颊,鼻子甚至嘴唇上。

  该如何科学有效的预防色斑产生

  1、防晒:所有斑点类型种都离不开紫外线,所以,在预防当中,防晒就成了所有工作的特别重点。遮阳伞、帽子、口罩、墨镜等都要用起来。

  2、注意护肤:皮肤出现了问题多半是护肤方式不对,如过度清洁或者挑错护肤品。所以,我们在挑选护肤品时一定要慎重选择,可以看下产品当中是否含有对皮肤刺激性较强的成分,尤其不可以使用那种立马就能见效的护肤品。

  3、健康生活:激素不在我们的掌握方式之内,但是我们改掉晚睡晚起的坏习惯,不仅能有一个健康好身体,还会有好皮肤。

  4、科学祛斑:色斑是黑色素的累积,而祛斑就是加速黑色素的清除。若想达到有效的祛斑效果,最主要的就是做到抗氧化、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以及去角质。(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