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护理长痘的皮肤

2021年07月1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总是希望自己脸上的肌肤光洁一些,这可以提升整个人的形象,不过到了青春期的时候,有些人的皮肤就会出现问题,经常长一些青春痘,就算好了之后脸上也会留下难看的痘印。那么,脸上长痘怎样快速消除呢?已经长痘的皮肤该怎么护理呢?

  重庆郑荃丽格医疗美容总院院长毛钰婷表示,想要去痘,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基础的清洁和保养工作。洗脸是基础保养的根本,选择温和与具调理功效的洗脸产品,绝对有事半功倍的预防痘痘作用。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C、维B和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睡眠充足,配合合理的运动。

  怎么护理长痘的皮肤

  勤洗脸,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还要注意用37度左右的温水;

  洗脸时,轻轻按摩患处,以利毛孔畅通;

  在清洁面部时,可以局部区别对待,较油的部位加强清洁;

  不要为了掩饰脸上的青春痘而擦很厚的粉底或遮瑕膏,以免毛孔阻塞更严重,加重长痘趋势;

  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轻松愉快,这样可以自觉地调节内分泌,降低长痘几率。

  毛钰婷温馨提醒,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出现青春痘,这是激素分泌过多引起,因此在饮食和作息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时要做到早睡早起,饮食上也要以清淡为主,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预防脸上长痘痘,如果已经长了痘痘的话,可以去买一些天然无刺激的祛痘产品涂抹。(重庆郑荃丽格医疗美容连锁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