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给皮肤补充胶原蛋白

2021年07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 皮肤开始出现逐渐衰老的迹象,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及时的补充胶原蛋白,让“塌方”的肌肤重新支撑起来。那么,如何给皮肤补充胶原蛋白呢?

  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微整科院长王皓表示,补充胶原蛋白,可以从涂抹、口服、注射等方面,多维度的补充。

  涂抹:帮助生成胶原蛋白

  这里所说的涂抹,当然不是把含有胶原蛋白的东西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就行了。首先胶原蛋白的分子大,就算是在肠胃也要先水解成氨基酸,再进一步吸收,涂抹的话作用有限。再者皮肤组织关卡重重,外用的胶原蛋白难以进入真皮层,无法从根本上改善肌肤。

  所以,一些含有鱼子酱、鱼软骨、大豆、海藻、胜肽等成分,能够帮助生成胶原蛋白的护肤品,就成为了不少求美者的选择。

  口服:从源头修复肌肤

  古时就有服食燕窝、猪蹄养颜护肤的习惯,但放到今天来看,可能会有一些弊端,一是食物中的胶原蛋白分子大,能够被肌肤所用的不是很多;二是猪脚、肉皮等虽然富含胶原蛋白,但也属于高热量、高脂肪,在护肤的同时,免不了有发胖的嫌疑。

  基于此,医药领域研制了专门的口服胶原蛋白,有饮料、片剂、粉末等形式的口服产品。一般从猪骨、深海鱼等物中提取,有助于胶原蛋白保鲜,从源头修复,抗衰美肤。

  当然,胶原蛋白的流失速度高于补充合成的速度。因此,建议口服胶原蛋白至少2个月的周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口服胶原蛋白产品多牌子多,质量良莠不齐,在选择时,擦亮双眼,以分子小,天然、无腥味、无激素、纯度高、胶原蛋白含量足等为准。

  注射:补充胶原蛋白,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重组和增生

  目前医美行业发展迅速,以注射的方式补充胶原蛋白是很多求美者的选择。注射量视皮肤厚度、皱纹情况而定。注射后,需要专业按摩,加快皮肤的修复,提升美肤塑型效果。和涂抹、口服相比,注射胶原蛋白见效可能更快,但同时价格也更加的昂贵,且有一定时间的有效期,需不断地补充。

  王皓表示,目前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有很多,求美者可以根据自身条件的差异进行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哪一种,请选择正规专业,通过认证的产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