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熬夜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07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熬夜,而一熬夜就会出现皮肤问题,最为常见的便是出现长痘的困扰,那熬夜长痘痘了是什么原因呢?

  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微整科院长王皓表示,脸上长痘痘,又叫青春痘,医学上叫痤疮。出现痤疮跟很多原因有关系,如经常爱吃上火的食物、煎烤油炸的食物、熬夜、休息不好、焦虑、抑郁、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都容易出现脸上长痘痘的情况。而熬夜长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首先,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当体内激素分泌紊乱时,皮肤就会出现长痘的情况。其次,熬夜会加重皮肤的紧绷感,这样皮肤毛孔的间隙就会变小,不利于皮肤分泌物的排出,从而出现长痘情况。另外,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来保证皮肤的水分,这样很容易使得油脂堵塞在毛孔内,使得毛囊内部出现缺氧的状态,从而滋生蓄积导致痤疮。最后,熬夜伤肝,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肝火旺盛从而引起上火,这样也会有导致上火的可能。

  那么,熬夜就长痘痘怎么办呢?王皓提醒,脸部如果出现熬夜导致的痘痘,就一定不能再熬夜了,晚上11点前就要休息。可以通过服用清热解毒、消炎祛痘的中药汤剂,同时外敷中药面膜进行治疗。平时在饮食上面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做好简单的补水护肤工作,不要因为长痘就放弃护肤,当然也不可过度护肤导致皮肤负担加重。(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医疗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