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夏季脸部出油长痘怎么办

2021年07月2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炎热的夏季,导致脸上容易出油出汗,不仅妆容的美观度受到影响,部分人还会出现长痘的情况。那么,夏季脸部出油长痘怎么办呢?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博士张东梅表示,夏天油性皮肤出油情况比较严重,首先就是要注意个人的皮肤清洁,应该使用清洁力比较好的洗面奶去清洁皮肤部位,清洗结束以后应该及时补水,这样能够保持皮肤水油平衡,就能够避免皮肤长痘。

  如果是长痘严重,可能是痤疮或是脂溢性皮炎,需要选用合适的去脂药品,还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帮助缓解。另外建议在护肤品的选择上也需要仔细挑选。

  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选用保湿性强的水质面霜

  每次洗脸后,要按照正确的护肤程序护肤,即先拍爽肤水,其次涂乳液,然后擦面霜,最后上粉底液。其中爽肤水和面霜都要选择保湿能力强的产品,不要选择油脂大的护肤品。

  张东梅表示人体的各种生理活动都需要水,水对于皮肤来说也是同样的重要。没有水,细胞就会干枯,失去生命力,肌肤也就会老化,肌肤需要水的滋润。尤其是到了夏季,室外是炎炎高温,室内是干燥的空调环境,皮肤的失水速度远远大于补水的速度,所以补水的同时,能够锁住水分,这才是最重要的。(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