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双眼皮手术

2021年07月14日12: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人们常用“一双瞳仁剪秋水”来形容女性眼睛的美丽,有些单眼皮的求美者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更有魅力,便选择了双眼皮整形手术。然而,很多人对双眼皮整形的认识依旧停留在浅层区,对其并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外科主任肖文明来到演播厅,带我们了解更多关于双眼皮整形的知识,以及探讨显微镜在双眼皮手术中的应用价值。肖主任,你好!

  肖文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对于双眼皮手术,大部分求美者会选择春季进行,那么像夏季这样炎热的天气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吗?

  肖文明:只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有从业资格的医生,双眼皮手术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季节的变换并不构成对双眼皮手术的制约。一般来说,双眼皮手术会经过1—3天的非常肿胀期,3天后肿胀开始逐步消退,一般15天后肿胀基本可消除70—80%。恢复自然需要一个月以上,这期间组织需要经历增生及软化阶段口,切口痕迹会由红逐渐变白后变淡,组织损失后恢复趋于稳定。

  主持人:虽然说双眼皮手术已经很普遍了,但仍有很多求美者对双眼皮了解不够,那么在做双眼皮手术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肖文明:第一,要有明确的目标。通常术前,求美者与医生会进行面诊,可以向医生了解双眼皮手术,充分沟通后明确想要的双眼皮形态;第二,有合理的预期。求美者对于手术的效果要有一个切合实际的期望,医生以求美者自身眼部基础条件出发,做出最适合求美者的双眼皮;第三,调整心理状态。刚刚也说了,双眼皮手术后,眼部组织受到损伤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这段时间求美者需要调整好心态,静静等待术后恢复。

  主持人:那么,求美者该如何在众多双眼皮种类中选择适合自己双眼皮术式呢?

  肖文明:现在常见的双眼皮术式分为埋线双眼皮、韩式微创双眼皮、全切双眼皮等几种类型,各有各的优势和适合人群。埋线适合眼部基础比较好的求美者,但会随着年龄时间变化,有可能又变成单眼皮;韩式微创双眼皮同样对眼部基础要求高;全切的适应性是最广泛的。

  主持人:很多早期做了双眼皮手术的人会选择再做一次,这是为什么呢?

  肖文明:第一,是因为随着年龄的的增大,眼部肌肤会出现老化松弛的情况,比如二十岁的时候双眼皮是一个样子,到四十岁就会出现下垂了,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自然情况;第二,是因为不满意了。随着审美的变化,对双眼皮形态要求也会产生变化,就会要求医生重做;第三,是出现了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情况,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形态不佳,比如双眼皮的宽窄、走向不是很理想,线幅度不够光滑流畅,形成了多重睑,两侧明显的不对称,上睑凹陷等。另一类是双眼皮术后的并发症,如睑外翻、上睑下垂、损伤了上睑提肌、疤痕的增生或者线头的肉芽肿等。在此,提醒各位求美者,双眼皮手术是一个非常精细的手术,而且眼睑的组织量也是有限的,如果第一次手术过多,切除以后,修复起来就相当困难。因此,寻找有资质有经验的医生来做手术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的确,眼修复要谨慎。据我所知,现在不仅是大型手术需要用到显微镜这样的高端设备,眼修复也需要用到,那它在眼修复手术当中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肖文明:眼修复相对于就是在眼睛上再一次实施手术,比第一次手术难度要大,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精细的手术,术中医生的每一个步骤都对术后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而利用显微镜操作,既提高了手术的精确度和可控可预测性,也有助于医生进行各层次的精细解剖和还原眼部正常生理结构,减少对眼部组织的二次损伤,可以有效预防术后肉条感。

  主持人:感谢肖主任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肖文明:再见!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