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2021年07月13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双眼皮手术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热门的项目,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女性选择做这项手术。但如果双眼皮手术后没有及时做好术后护理措施,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手术效果。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明亮表示,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方法来对眼睛肌肤进行保养护理。

  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重睑术后的伤口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就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术后可以加压包扎

  术后当天要避免频繁睁闭眼,并进行适当的局部加压包扎,以减少因上睑活动造成的出血及肿胀。术后可口服3-5天消炎药,预防创口部位发炎。

  饮食要忌口,以清淡为主

  食物应以清淡为主,要少吃辛辣和海鲜等刺激性较强及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切忌抽烟喝酒,因为喝酒会促进血液循环,令毛细血管扩张,令伤口渗血。

  另外,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都要禁用阿司匹林及其他活血化瘀的中成药。

  术后前3天应当给予冰敷

  冰敷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创伤后的组织渗出,减轻术后肿胀。在进行冰敷时,冰袋和肌肤之间最好间隔一块无菌纱布,以防冻伤肌肤。每次冰敷时间以20分钟为宜,间隔40分钟可重复进行。

  术后四天可适当进行热敷。因为热敷会让血运加速,促使恢复期缩短,让伤口恢复得更快。

  做好术后护理的重要性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采取的手术方式不一样,因此术后的恢复时间也会有一定的差距。但只要做好术后护理,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缩短恢复期。

  另外,在挑选双眼皮医院和医生时也要慎重选择,建议多方面进行对比考察。(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