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整形后如何保持鼻腔清洁卫生

2021年06月25日16: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众所周知,隆鼻术后的恢复期是假体固定的关键期,要尽可能的避免碰撞或用手接触伤口,以免引起感染。那么,在这段时间是不是都不能触摸鼻子了呢?隆鼻术后该如何保持鼻腔卫生呢?

  重庆美莱鼻部整形学科带头人李任表示,其实也并非大家说得那么严重,因为隆鼻术后鼻腔还是会不断地产生分泌物,但如果放任不管,不及时进行清理,不仅会影响呼吸的通畅性还会压迫鼻粘膜,长此以往下去,还有可能会引起伤口发炎、化脓。所以,隆鼻术后正确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鼻整形术后如何保持鼻腔卫生

  1. 手术后严禁用手挖鼻孔(术后一个月内),因为手上的不明细菌较多,容易造成术后感染。如感觉鼻部有异物,可借助无菌棉进行清洁。

  2. 术后鼻腔内比较干燥,可以先用生理盐水、碘伏浸湿棉签,然后伸进鼻腔内轻轻转动清洁分泌物,还可以保持鼻腔湿润。

  3. 术后鼻腔内的粘膜是非常脆弱的,如出现少量血丝不必过度惊慌,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尤其是不要过度揉捏鼻部,要保护鼻腔黏膜。

  4. 术后清理鼻切口的时候,要注意擦拭,尽量单向,不要不断地来回擦拭。

  鼻整形后,都会有一个恢复阶段,大约会持续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的时间,甚至是更长。这与自身的体质和所接受的手术方式有关,当然术后护理也会占很大一部分因素,因此大家对于术后效果也不要操之过急。如手术一周之后,出血量仍然较多且肿胀较为明显,就需要前往手术治疗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了,有可能是组织对假体产生了排异产生的炎症,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需慎重对待。(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