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怎么办?

2021年08月1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鼻科副主任申迹为过敏性患者分析病情。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图

  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的一种过敏性炎症,常见症状有:鼻痒、喷嚏、流清涕、鼻堵等。鼻粘膜分泌的清亮黏液,引起的后鼻滴液,常引起咳嗽,失嗅也多见,偶尔还会有味觉减退,影响食欲,鼻堵严重时可能会引起鼻血,患者经常不自觉地用食指揉鼻子。

  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怎么办?

  1、远离过敏原。如果患有过敏性鼻炎,要远离过敏原;要远离含有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极有可能引起过敏。

  2、补充维生素。饮食中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可减少鼻炎复发的次数。

  3、增强体质。积极锻炼、有利于增强抵抗力,预防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4、鼻腔清洗。通过冲洗液机械冲刷鼻腔内的灰尘、痂块、鼻涕、细菌和过敏物质,如花粉和螨虫等清除鼻内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气。

  5、超声雾化。可利用超声波定向压强使液体表面隆起,在隆起的液面周围发生空化作用,使液体雾化成小分子的气雾使药物分子通过气雾直接进入毛细血管或肺泡,达到治疗作用。

  6、微波治疗。通过光波超强渗透的照射方式,刺激产生细胞中线粒体和溶酶体的过氧化氢酶活性增加,加快新陈代谢,改善鼻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消炎、消肿、止痛、根除糜烂组织,加速伤口愈合和修复受损细胞功能等作用。

  7、精准穴位通窍。通过刺激神经节,使突发的刺激唤醒紊乱的中枢神经系统,调节鼻粘膜血管的张力和血流,可快速解决大部分鼻炎患者鼻塞、鼻痒、喷嚏、流涕、鼻干等症状。(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