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护理岗位大练兵 32名白衣天使展风采

2020年04月30日00: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30日电(陈琦、邹乐)五一劳动节前夕,2020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共护全民健康”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属医疗机构片区半决赛在国科大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来自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等16家医院的32个护士齐聚一堂,进行2个项目的比拼,分别是呼吸机(操作时间10分)、穿脱隔离衣(操作时间5分钟),角逐出6名选手参加5月7日的决赛。

  该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医院协会、重庆市护理学会、重庆市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委会、重庆市专科护理质控中心、重庆市护理质控中心承办。旨在一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专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据了解,这16家委属医疗机构的32名参赛队员,均为参加过一线抗疫的护理人员。她们才卸下“戎装”,便又登上技能比拼的舞台。竞赛主要考察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和急救技能操作,包括穿脱防护服、穿脱隔离衣,有创呼吸机使用、密闭式吸痰等。

  在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的比赛现场,选手们非常熟练的对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防护靴套、鞋套等进行检查,确认完好无损后再依次穿戴,而后,选手再对脱掉防护用品进行一系列操作,每脱一样防护用品时必须用消毒液消毒,以确保能够有效防止病毒感染。操作完成后,选手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携带下场。

  来自重庆市急救中心的选手表示,两个竞赛项目都是考验的基本功,技能操作上都不难,但需要细心,相对而言,呼吸机项目难点,主要是时间紧张,10分钟内需要很连贯熟练。

  竞赛组织方介绍,当前,战疫情的任务依然严峻,广大护理人员不畏生死、迎难而上,是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这也更需要他们强化专业素质,提高应急技能,不松懈,强练兵,履行好使命职责,守护好人民健康,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