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

2021年08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周末党校”开班仪式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8月27日下午,在江北区党群政治生活中心的红色礼堂,寸滩街道“周末党校”正式开班。

  “周末党校”是寸滩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探索率先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性举措,是提升寸滩街道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每周五下午开课,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全部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开班仪式上,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举讲述了为什么要举办“周末党校”,从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设置“周末党校”课程,并进一步提出了“学要有志、学要有恒、学要有思、学要有悟、学要所行”五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周末党校”的举办,为加快推进寸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据组织委员马玉华介绍,“周末党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理念,立足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岗位需要,开设理想信念、作风纪律、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和基本工作5个板块的学习内容,结合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设置课程。在师资配备上,坚持三个1/3原则,即1/3外请著名专家学者、1/3请相关部门领导开设专题讲座、1/3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讲业务知识,鼓励所有干部“人人上讲台”。

  开班仪式结束后,办事处主任李力讲授了“周末党校”第一讲:《勇于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周末党校’既是‘及时雨’更是‘营养剂’,由于平常工作忙,很难集中学习,‘周末党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充电、‘补钙’的平台”,新任头塘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在课后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定切实用好在‘周末党校’获得的知识,做好基层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政宁、蒋苹、苟建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