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已惠及两万人

2021年07月16日2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近日,潼南实验中学的操场上孩子们军体拳训练的吼声震耳欲聋,2021年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训正式启动。

  训练场上,憋气、划水、蹬脚,教官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游泳的技术要领。来自朝阳小学的学员李徐薇说:“以前我不会游泳,但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好游泳技能。”

  在生存能力培训中特别设立了消防课程,主要为了让孩子们在危急时候懂得如何灭火,把火灾处理在萌芽状态,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家务培训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包饺子、洗衣服、叠被子等,学会更多的家务技能。

  “我们积极承办全区的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让8000名孩子学会游泳、学会灭火、学会防卫、学会急救、学会劳动,为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他们的幸福成长铺路垫基。”潼南区职教中心(进修校)副校长袁利说。

  据悉,培育行动涉及灭火、急救、劳动、心理健康等内容,学生要通过7天全封闭训练完成所有科目学习,提升孩子们安全防护意识。目前,该培育行动已经举行了四年,已有近两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培训。(刘政宁、李静、张峻豪)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