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年05月12日08: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繁花似锦,柳绿桃红。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值此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你们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护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践中,你们用爱心细心耐心温暖他人,吹响了拯救生命的号角;你们把热情真情深情奉献给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你们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群众,书写着生命的感动。不放弃一名患者,不放弃任何希望,正是你们这样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尊重生命的追求,才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你们秉持一贯作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顾自身安全,始终行走在疫区、服务于病患,甘当“逆行者”;你们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甘当“奉献者”;你们无论身在何地,湖北或重庆、国内或国外,始终都把病人当亲人、工作放首位,甘当“守望者”,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饱含你们的付出与辛劳、汗水与泪水,你们给病人的不只是护理,更多的是陪伴,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一圣洁称号!

  成就已经过去,未来更待书写。我们已经完成了壮举,但前面仍有高山等待翻越,健康扶贫、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医学中心等重大任务、重大契机,为我们工作带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让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全市护理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护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一直以来的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