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浅谈鼻整形的审美要素

2021年07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一些对鼻子比较在意的求美者,会选择隆鼻手术来改善自己认为的不足。那么,在隆鼻手术的选择上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医疗院长吴永柏走进演播室,同大家一起聊聊鼻整形的审美要素。吴院长,您好!

  吴永柏:主持人好,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在整个隆鼻手术环节中,医生的审美理念相当重要,那什么样的审美理念才是符合医学审美标准的呢?

  吴永柏:在医学审美上,面部审美主要包括正面观的“三庭五眼”,侧面观的“四高三低”。在美学细节上来看,面部每个部位都可以用相应的黄金分割比例来衡量,面部五官比例的和谐比什么都重要,同时也是衡量大众审美的标准。医生在做手术前,需要严格把控鼻部美学细节标准来设计制定手术方案,让鼻子在面部五官中更加和谐。但还是会有少数求美者因对鼻子的要求有些盲从,而忽略了自身鼻部的基础条件去过度追求高度、翘度,使之无法和整个面部形成浑然一体,与医学美学背道而驰。这样的鼻子不仅看起来不美,还会给人一种整形过度的感觉。所以,求美者在进行鼻整形手术前,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审美观,要明白什么样的形态更适合自己,而不是盲目跟风,毕竟整形手术不比买衣服、首饰,不喜欢了还可以换。因此,引导求美者正确审美也是我们每位医美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

  主持人:求美者的心理预期效果应该如何沟通达成?

  吴永柏:对手术结果的心理预期,也是术前很重要的准备之一。因为每个人的个体情况不同,所以能做的项目、可以改变的结构以及最后呈现的效果也是不尽相同的。进行整形手术之前,部分求美者会要求医生按照自己所喜好的模板对照着做,其实,这些认知是不正确的,并非适合别人的就一定适合自己。整形不是变魔术,每个人的基础条件不一样,如果忽略自身基础,片面追求某种效果形态,术后很容易出现不良形态导致整形失败。一般来说,鼻整形需要根据个体基础面部实际情况来设计鼻型,最终展现出来的效果才有个性美、和谐自然。所以,在手术前,我们都会通过与求美者的充分沟通来做好患者的心理建设,让她们可以对术后效果有正确理性的美学认知,让他们明白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主持人:隆鼻手术的成功与否和医生的技术有很大的关系,那作为求美者而言,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医生呢?

  吴永柏:在做整形手术之前,要对该整形医院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例如医院医师力量、环境以及自己的接诊医生是否具有美容主诊医师资质等。当然,医生除了需要具备手术技术以外,还需要具有审美能力,以此来达到对整形手术美学效果的预判。所以,想获得好的手术效果,医生的审美能力和技术实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其次,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也是减少术后不良形态的重要保障,有经验的医生会具备更多的综合素养,从而能准确预期术后的美学效果。

  主持人:随着医疗美容的飞速发展,能供求美者选择的隆鼻技术也越来越多,那您是如何看待现在这种技术发展趋势的呢?

  吴永柏:医美的本质首先是医疗,而医学本身就是一门严谨的科学。但目前,医美行业还存在从业人员“鱼龙混杂”的现象,还有部分医美机构没有从医学基础出发,过度商业化包装,脱离了医疗本质。也正是因为存在这种不完整衡量患者基础及术后情况完成的手术,造成很多求美者又求医修复。现在主流的综合隆鼻整形技术方案主要是根据鼻尖部支架的设计和使用技术方案而衍生的,应用材料方案包括:鼻中隔软骨加耳软骨复合支架、肋软骨支架、曼特波(多孔高密度聚乙烯)加耳软骨复合支架等几种。鼻尖支撑支架技术应用方案包括:二加一、四加一、榫卯支架、双拱支架、三角支撑支架技术等。

  主持人:鼻整形手术需要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吴永柏:首先,要保证鼻部基础功能不受损伤,例如呼吸、通气、嗅觉、对入肺空气湿润过滤等,鼻整形不能只关注形态是否让求美者满意、是否漂亮美观,更要优先保证鼻子的正常生理功能。第二个是手术安全性,所有的操作都应该考虑其远期效果,包括选材、手术方案等。如果无法长期安全的携带或保持,再漂亮的鼻子也只是昙花一现。第三点就是鼻整形术后形态要与面部整体自然和谐,不应过度盲从追求高挺,而忽略远期安全。

  主持人:感谢吴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吴永柏: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