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江北区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2021年08月24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8月23至24日,江北区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召开。会议旨在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学校高质量发展、素质教育质量、教师综合素质等四大工作。

会议现场。叶泽阳摄

  会上,江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四川对全区上一学年教育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分析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及江北区的差距,谋划新学年教育工作新发展。

  李四川表示,新学年,江北区将继续推动“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充分发挥“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品牌效应。其中,推动“集团共建”迈向“资源共享”,合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实践积累”迈向“特色提炼”,基本形成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的办学格局。

  做好转制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确保“六不变”:即教学管理模式不变、教学组织体系不变、教学质量要求不变、教学评价考核不变、教学保障措施不变、名校办学品质不变,实行“八统一”:即统一培养目标、统一教学计划、统一备课活动、统一备课资源、统一教学资料、统一考试检测、统一教学评价、统一德育活动。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减轻学生负担与焦虑。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全面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办出教育现代化江北温度。

  此外,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基层教育工作者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发挥学校的主体作用,会议邀请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水发作专题讲座,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思考。8月24日,参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围绕专家报告和工作部署会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代表交流发言。(胡虹、袁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