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9月1日开学 明年1月30日起放寒假

9月1日开学 明年1月30日放寒假

2020年08月26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25日,市教委公布了我市2020-2021学年度校历。从9月1日起,我市中小学正式上课,2021年1月30日放寒假。新学期即将开始,市教委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做好开学准备,提前开始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时间表,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开学。

  据了解,该校历适用于全日制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根据这份校历,我市2020-2021学年度分为两个学期,第一学期共22周,期中考试在第11周,大约在11月上旬;期末考试在第22周,大约在明年1月下旬;寒假为2021年1月30日至2月28日。第二学期共19周,2021年3月1日起上课,期中考试时间大约在4月下旬;期末考试时间大约在6月下旬。其中,小学将于2021年7月3日放暑假,中学将于2021年7月10日放暑假。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新学期即将开始,应做好开学准备。

  做好复习和预习:开学前将上学期的课本温习一遍,巩固薄弱部分,为新学期的学习做铺垫。

  制定学习目标:根据当前自己的真实水平提出合理期望,确定新学期进步目标。

  训练专注力:关掉电子产品,找一段空白时间,聚精会神读一本书,将专注时间训练到一堂课时间以上。

  摆脱拖延症:将每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按轻重缓急排好序,优先完成必做的、重要的事情。勤于动脑、动笔、动口,勤于思考、写作、表达,将知识活用起来。

  保持热爱劳动的品质:学会缓解开学焦虑症,可以和同学线上聊一聊假期经历,和家人一起爬爬山、打打球,早睡早起。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校园里坚持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前提下可不佩戴;饭前饭后、便前便后、接触公共物品后认真洗手;认真遵从校园防疫的要求。(记者 匡丽娜)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