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江津区双福第二小学校开展农耕种植丰收活动

2021年08月2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24日,江津区双福第二小学校组织学生在学校种植园里,开展农耕种植丰收庆祝活动--打谷子。

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割谷子 江津区教委供图

  下田割稻谷、打谷子、扎草把、晒谷子……活动中,学生代表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纷纷挽上裤腿,一手握着镰刀,赤脚走进田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稻谷丰收活动,看着沉甸甸的稻穗被我们收割后,打出金黄的稻谷,心里特别激动!”江津区双福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周子涵高兴地说道。

正在割谷子的学生惊喜发现稻田里的鱼 江津区教委供图

  据了解,双福第二小学校自建校以来,积极开发实施“农耕文化与智慧”校本课程,把“劳动创造幸福”的办学理念融入到校园环境的各个角落。该校开辟300平方米的农耕文化展厅,展示在巴渝地区普遍使用的劳作工具。此外,该校还开辟了占地约5亩的种植园,包括各类蔬菜园和果园。开设80平方米的生活吧,生活吧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油盐酱醋应有尽有,营造出浓厚的生活气息,充满烟火味道。现在,学校的目标之一是让学生在校“六年学会12道菜”,学会厨房中的劳动,学会生活。

收割完成后,大家忙着打谷子和晒谷子 江津区教委供图

  “农耕种植丰收庆祝活动已在我们学校已经举办了6年,让学生了解巴渝农耕文化,感受农耕文化‘勤劳、服务、创造’的精神,学会劳动,懂生活,成为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学校教师许发贵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挖掘劳动教育课程的生长点和延伸点,多措并举让劳动教育结出累累硕果。(胡虹、游晋宇、王咏梅)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