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城管职院开展关爱儿童“三下乡”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为积极推进文化下乡,关爱儿童群体,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实践团前往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夜力坪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青少年儿童们正在制作名牌。黄珩钏摄

  其中,实践团开展“男生女生的秘密”儿童性别教育小组活动,向夜力坪村13名8-11岁青少年儿童传授青春期生理与性健康知识,并调查儿童对青春期生理与性知识的了解程度,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与面对青春期时自身出现的生理与心理变化。

  开展“拒绝手机,拥抱生活,走向社区”小组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与团队意识,减少青少年对手机的依赖。20名青少年儿童们通过名牌制作、名字大串烧等游戏,与其他成员相互沟通,一同执行,迅速完成了小组契约的制定。同时,通过对观察能力、创作能力具有考验的绘画、手工制作、你比我猜、击鼓传花等游戏,帮助青少年儿童提升感知能力,促进青少年放下手机,更好地拥抱生活。

实践团成员与青少年儿童一起设计手工剪纸。黄珩钏摄

  此外,实践团邀请夜力坪村15名6-16岁青少年儿童参与“折纸传情 温暖儿童”小组活动,相互讨论、共同帮助,设计制作出丰富多彩的手工剪纸作品。

  针对学生儿童的诈骗案例层出不穷,开展以“防拐防骗进乡村”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通过挨家挨户地上门走访、讲述相关案例、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防骗防诈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胡虹、林春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