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27岁小伙获东京残奥会中国军团首金

2021年08月2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25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决赛,李豪15-12战胜乌克兰选手阿尔乔姆·曼科,为中国军团拿下本届残奥会首金。

  据了解,今年27岁的李豪家住广安市华蓥市阳和镇,小时候因车祸导致右腿截肢。由于从小热爱运动,李豪并未因残疾而自暴自弃,而是从13岁开始练击剑,成长为国家队运动员。这是李豪首次参加残奥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还将参加男子花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

  本届残奥会上,目前已确认有两名广安籍运动员参赛,除了李豪之外,还有来自岳池的唐治华,他将代表中国盲人足球队参加本届赛事,他的首场比赛将在29日,首战将迎战巴西队。(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