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难点变亮点 便民早餐摊换新颜

2021年09月0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冯文彦)“阿姨,我要一个煎饼”。9月1日开学第一天,在重庆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小学附近的便民早餐摊点前,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学生族和上班族。

  

惠民路便民早餐摊。人民网 冯文彦摄

    “这里因为地处民心佳园社区人流量大,加上旁边有一个小学,所以早餐需求量很大。”两江新区金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易征德表示,过去便民早餐摊在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出现了摊点不规范、食品卫生不达标、违规经营等问题。为此,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加大民心佳园惠民路便民利民临时早餐摊区规范整治力度,让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心。

  

学生正在购买早餐。人民网 冯文彦摄

      据了解,针对民心佳园小学附近临时早餐摊区管理难点和问题,金山街道先后组织民心佳园惠民路上的14家早餐摊户,开展食品安全、城市管理方面的普法教育及培训,为14家摊贩办理“食品摊贩备案信息公示卡”,把“无证经营”变成“合法摆摊”,并协调免费为摊户办理健康证。同时,要求所有经营者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定期健康体检、规范食品安全卫生操作后,才能继续经营。

  

学生正在购买早餐。人民网 冯文彦摄

      此外,街道统一摊区摊车外观形象,为14户摊户设计制作标识牌,改善了摊区以往脏乱差形象。同时,加强对早餐摊区日常监管、长效管控和食品安全普法宣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便民早餐摊区“难点”变“亮点”,切实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