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一项目一团队两企业获“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6日08:5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线上举行,重庆市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综合项目、金科股份火神山医院抗疫志愿服务队、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项目、一团队、两企业获得由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

  重庆市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综合项目由市慈善总会指导实施,2014年实施以来,捐赠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款物2.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数十万人次。

  在武汉抗疫形势告急的关键时刻,金科股份从上百名报名请战的志愿服务队员中,挑选出13名志愿者组成金科股份火神山医院抗疫志愿服务队,就地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现场消杀、卫生保洁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

  民营企业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作为重庆首家千亿级民营企业,金科股份22年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7亿元,纳税近400亿元,向国家贫困县投资近400亿元,帮助困难家庭10万户,帮助贫困大学生2100多名、留守儿童2000多名、孤寡老人1100多名。

  迪马股份作为重庆首家上市民营企业,将乡村振兴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采取定点支援、项目合作、农产品帮销、教育扶持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对口乡镇与个体脱贫振兴。自1997年创立以来,迪马股份累计捐赠及投入总额超过10亿元。(记者 张莎)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