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你蹲下背人的样子,真帅!

2021年09月0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那边有人需要帮助,请你快去看看!”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辅警罗前进在锦湖路执勤时,一名市民焦急地跑过来向他求助,说不远处有个女士突发疾病,瘫倒在路边,急需帮助。得知消息后,罗前进迅速前往查看。

  在离执勤点不到30米处,一位中年女子面色苍白地躺在路边,她儿子和一位女市民正扶她坐起来。

罗前进蹲下背起陈女士。受访者供图

  经了解,这位瘫倒在地上的女士姓陈,回家路上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突然发作,无法行动,一下瘫倒在路边,非常痛苦。罗前进本想把陈女士扶到石凳上坐着休息一下,但坐姿让她更加疼痛难忍。

  看到母亲不适,陈女士的儿子非常着急,他向罗前进表示,他家就在附近,但由于自己的手臂受伤,没办法背着母亲回家。见此情况,罗前进立即向队部汇报,迅速进行了工作岗位交接后,便蹲下身背起陈女士,送她回家。

罗前进将陈女士送回家中。受访者供图

  几分钟后,罗前进将陈女士背到了其家中。当日天气十分闷热,罗前进的衣服已被汗水打湿浸透。将陈女士送到家后,陈女士和儿子不停地向他表示感谢。罗前进叮嘱其家人好好照顾陈女士后,又快速返回了工作岗位。(刘政宁、刘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