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两江新区:小水沟变身浪漫公园

2021年09月1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跳墩河公园山水间景观。蒋锐摄
跳墩河公园山水间景观。蒋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河道中水流潺潺、岸坡上草木葱郁、步道旁姹紫嫣红……近日,家住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旁的跳墩河从一条小水沟变身成为了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滨河小公园。

  公园所在地此前只是一片荒坡,河道流量较少,且水质较差,沿岸杂草丛生。2019年10月,两江新区启动跳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整治中,两江新区在保留原生绿色的同时,还在坡地上打造了粉色山间路、滨水樱花道、静思台、泡泡广场、欢庆广场等多个景点供市民休闲。

  其中,粉色山间路是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每年的9月至11月,粉黛乱子草开花后,将公园装扮得格外浪漫,市民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粉色的童话世界当中,美轮美奂。(刘政宁、赵鹏)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