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一对双胞胎大熊猫满百天 面向全球征名

2021年09月1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满百天。邹乐摄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满百天。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刘敏)9月17日,重庆动物园的一对双胞胎熊猫满100天。即日起,重庆动物园面向全球开展征名活动,期待大家为这对双胞胎大熊猫取个寓意美好的名字。

  当日,两只大熊猫宝宝被工作人员放到室外运动场,样子憨态可掬惹人爱。这对大熊猫宝宝是大熊猫妈妈“莽仔”在今年6月10日产下的一对双胞胎兄弟,这也是“莽仔”第二次成功产下双胞胎。经过100天的精心育幼,两只幼仔生长良好:哥哥体重6060g,弟弟5680g。其中哥哥更活跃,警惕性更高;弟弟温柔一点,相对安静。

  即日起至10月7日,市民可通过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征名”文章留言、邮箱(cqzoo123456@163.com)、电话(023-68407374)等方式参与取名活动。参与市民请留下:幼仔名字及其寓意、联系方式等信息,届时重庆动物园会筛选出10组名字。

  对入围的10组名字,重庆动物园将在微信及微博上公开,邀请市民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时间:10月15日至10月31日)。

  根据投票的结果,结合专家的评审意见,确定最终名字,对入围者及名字被采用者均会有精美礼品赠送。最终确定的名字将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