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举办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1: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中医中药进校园,岐黄文化薪火传。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9月17日,荣昌区中医院来到桂花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荣昌区中医院中药库阳泽春中药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药的类别及部分中药的作用,并例举相关药物在疫情救治中的应用,激发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学习兴趣。医院群众服务部主任蒋亚男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中医的典故,中医保健穴位等基本知识。教同学们认识了百会穴、内关穴、涌泉穴等数十种常用保健穴位,并让同学们寻找穴位、按压穴位,体验中医传统技术的神奇功效。

活动现场。黄春兰摄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从常见的青春期行为表现,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同学们对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后,荣昌区中医院医务人员为师生们发放了促进睡眠,缓解疲劳、祛风除湿的中药足浴包。

  下一步,荣昌区中医院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入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宣传中医药文化,加深社会各界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感受中医药魅力,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陈琦、刘林杰、黄春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