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金佛山已成为黑叶猴理想的栖息地

2021年09月2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金佛山黑叶猴在树梢上玩耍。瞿明斌摄
金佛山黑叶猴在树梢上玩耍。瞿明斌摄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严格管控黑叶猴活动区域人类活动,其栖息地正逐步扩大。

  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之一,全球数量仅存2000只左右。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西、贵州、重庆等地。

  黑叶猴对栖息地的要求非常高。金佛山黑叶猴主要分布在天山坪峡谷一带,其足迹几乎从未踏出这一区域。从去年10月开始,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金佛山黑叶猴“家园”外围架设红外线感应相机,拍摄到了多个猴群在“家外”活动的画面,这表明金佛山生态环境正在持续向好,已成为黑叶猴理想的栖息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