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慢病防控能力

2021年09月28日12: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杨媚摄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江津区慢性病监测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全区慢性病防控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慢性病监测能力,夯实慢性病防治体系,9月26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江津区慢性病监测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市疾控中心慢病所丁贤彬等5位专家授课。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老年人、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肿瘤发病监测和肿瘤随访登记、死因监测、慢阻肺监测和心脑血管事件监测等多方面工作开展,对方案、要求、规范进行详细讲述与解读,对新上线的重庆市慢性病监测系统进行操作演示。

  “慢性病是威胁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6.3%,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近70%,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所以慢性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培训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慢性病监测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我区慢性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陈琦、周密、付小燕)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