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彭水:非遗歌声“飞入”课堂

2021年09月2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苗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茂淑正在指导学生传唱苗族民歌。赵勇摄
“苗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茂淑正在指导学生传唱苗族民歌。赵勇摄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8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鞍子镇小学4年级1班教室内,“苗族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茂淑正在教孩子们传唱苗族民歌。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和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生活在这里的苗家儿女能歌善舞,在长期的生活中积累了以《娇阿依》为代表的一批苗族民歌。2014年,彭水苗族民歌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近年来,彭水通过传承人走进课堂的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苗歌,传唱苗族民歌,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政宁、赵应波、王玉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