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庆假期 他们坚守在施工建设一线

2021年10月0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日电 国庆长假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大田湾体育馆、龙兴足球场等项目参建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

  上千名建设者工地上度佳节

  10月1日早上6:30,钢筋工王飞准时出现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工地上。他当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柱子进行钢筋绑扎工作。

  国庆长假坚守岗位的工人不止王飞一个。据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经理陈晓伟介绍,由于9月雨水天气较多,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了一些影响。趁着国庆大好天气,上千名建设者放弃休假时间,在工地上度佳节、抢工期。

  目前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地布置了4台旋挖机,针对优化后的600mm直径抗浮锚桩进行施工。同时,地下室正在进行大面积筏板底部防水施工,非地下室正在进行独基地梁混凝土浇筑。预计10月底即可完成指廊管廊地下室封顶。

  龙兴足球场

  六百多人奋战在施工一线

  在两江新区龙兴足球场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100多名幕墙工人,80多名钢结构工人,600多名机电装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节点工期顺利进行。

  中建八局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负责人胡青云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幕墙和膜结构施工,金屋面主檩条已施工完成70%,立面幕墙主檩条施工完成40%,铝板安装完成5%,膜结构安装完成5%,机电和装饰正常有序穿插施工。

  重庆龙兴足球场是重庆市打造的首座超大型专业足球场,建成后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项目计划于2023年承办第十八届亚洲杯足球赛的相关赛事。

  大田湾体育场

  他们奏响“施工交响曲”

  在大田湾体育场项目,项目地下室结构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塔吊正源源不断将钢管、钢筋材料吊装到工地上,400多名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忙着扎钢筋、搭建模板,浇灌混凝土,现场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等各种声音交织成一首“施工交响曲”,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负责人吴迪介绍,整个国庆假期里,工人们将坚守岗位,确保建设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正有序推进,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实现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封顶。(胡虹、冉仕莉、韩云飞)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