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与时间赛跑 又到青菜头苗移栽时

2021年10月1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青菜头种植是涪陵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法宝。眼下又到了青菜头苗移栽的时节,在涪陵区珍溪镇田间地头,处处可见菜农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抓紧时间移栽青菜头苗,争取来年又有一个好收成。

珍溪镇村民栽种青菜头。黄河摄

  这些天,珍溪镇中乐村村民周廷梅每天一大早就与丈夫一同到地里,拔苗、撒肥、挖窝,移栽青菜头苗。周廷梅家是村里青菜头种植大户,去年她家种植青菜头30亩,产量有70余吨,因为产量高、卖价好,去年种植青菜头收入8万多元,这大大激发了周廷梅夫妻二人种植青菜头的热情。

  “这两年青菜头种植效益不错,青菜头种植已成为我家的主要经济收入。”周廷梅表示,尽管家里劳动力比较缺乏,就她和丈夫两个劳动力,但夫妻俩今年还是下定决心稳定去年的种植面积,力争在11月初完成移栽,确保青菜头的品质。

  据了解,中乐村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合种植青菜头。青菜头种植是全村传统骨干农业产业,也是村民们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为解决村民种植青菜头的后顾之忧,村上还与涪陵榨菜集团华安榨菜厂签订了按保护价收购青菜头的协议。

  “这段时间正值青菜头苗移栽的好时节,村上通过召开院坝会 、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宣传引导村民们抓紧时间进行青菜头苗移栽,做到该移栽的全部移栽,确保没有撂荒地。”中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严国才介绍,今年预计全村青菜头种植面积将在2000亩以上,让“青疙瘩”真正成为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据了解,涪陵区2021年春期青菜头销售总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21.8亿元。(刘政宁、夏林、黄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