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检察夜校”开班

2021年10月1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晚,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检察夜校”开班仪式,全体干警专题学习了区块链、区块链的背景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据悉,该院开办“检察夜校”,旨在紧跟时代步伐,补齐干警知识“盲点”,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能,为新时代岳池检察“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

  该院制订了《“检察夜校”实施方案》,坚持常态化开办夜校,每月举办两期,每次集中学习2个小时,教学内容包括政治培训、检察业务专项培训、技能培训等培训内容;主讲人主要由院内专门业务部门负责人担纲,不定期由院领导授课。

  当晚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检察长以“区块链技术与检察业务应用前景展望”为题授课,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的背景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结合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信任担保等核心性质,对区块链技术与检察业务应用场景进行了展望,让干警进一步转变对待法律证据的观念。(岳池县检察院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