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全国首部生态文明主题民族歌剧在重庆首演

2021年10月1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重庆市歌剧院供图
演出现场。重庆市歌剧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一江清水向东流,一路欢歌到天边。奔腾着高原的豪迈,穿过那三峡的雄关……”15日晚,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民族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上演,近300位演员以精湛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一曲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颂歌。

  据了解,该剧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主题进行创作,以“河长”谢江与女儿投身生态治理行动的故事为主线,对“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景色及人文风情进行艺术演绎,奋力描绘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时代画卷。

  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介绍,该剧创作耗时3年,主创人员打磨剧本曾16次易其稿。目前该剧已纳入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