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开展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22日17: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区学校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学校把好传染病防治“三道关口”。

为学校提供卫生指导意见。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把好“报告登记”关。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或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督促学校安排专人开展学生晨午检、健康监测及因病缺课或缺勤追踪登记,实行错时上下学、划定1米等候线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为学校提供卫生指导意见。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把好“环境消毒”关。冬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为防控换季易发的流感病毒,保证学生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要求学校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做好在“七种情形”下洗手,加强教室、宿舍等通风换气,桌椅板凳、门把手等及时消毒,垃圾及时清理。加强对食堂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就餐排队、不扎堆就餐、减少交谈。

  把好师生“健康教育”关。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要求学校加强对教职工传染病防治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校园网络、微信等渠道,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