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2021重庆市视光学学术年会暨西部干眼论坛举行

2021年10月26日11: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主办,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承办的“2021重庆市视光学学术年会暨西部干眼论坛”举行。

学术会合影。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总院长贺翔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不断拓宽近视防控的思路,推广先进技术、提高重庆市视光专业发展,提升重庆市视光师、眼科医师的技术水平,并促进眼科/眼视光专业和各单位的深入交流。

  会上,多位专家就近视防控热点、前沿科技以及干眼诊疗中困惑和关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专家们表示,户外运动、近距离用眼时间等影响孩子近视的因素有很多,可目前的近视防控手段,更多的是控。家长应重视孩子眼健康,从源头上控制,不让孩子“滑”进近视的沼泽,近视率才能有效下降。

  随后,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赵敏宣布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青委会成立。同时,重庆市第二届青年视光师辩论赛举行,八位来自重庆市各单位的青年视光师,围绕《儿童时期近视度数必然增长》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最终由反方选手获得胜利。

辩论赛现场。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赵敏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眼科学界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共同推动眼科/眼视光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促进眼科行业交流和资源共享、追踪眼科医学科研技术发展前沿、推动眼科学界医学研究不断向前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