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红岩春秋》荣登海外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榜单

2021年11月05日08: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龙源数字传媒集团在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联合发布了2020—2021海外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红岩春秋》杂志荣登该百强榜单。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报道,2020—2021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龙源期刊网对龙源数字阅读平台的中国人文大众期刊的数字传媒阅读量数据进行跟踪统计分析后发布的,包括国内和海外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两个榜单。

  TOP100见证和反映了期刊在数字化传播过程中的趋势和特点,对中国人文大众类期刊的融合发展具有参考意义。本次发布的数据时间跨度从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1日。

  此次荣登2020—2021海外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是继稿件获得全国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后,有关部门和广大读者对《红岩春秋》杂志高质量办刊的又一次肯定。

  《红岩春秋》于1989年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关怀下创刊,邓颖超同志亲题刊名。《红岩春秋》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是全国学习研究宣传红岩精神的重要刊物,是重庆唯一公开出版发行的党史刊物,曾首发“狱中八条”等重磅内容。

  据了解,红岩春秋杂志社充分发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聚焦红色主题,弘扬红岩精神,开展创新出版,打造了学点党史等新媒体平台,编辑出版了《重庆红色文化图谱》等一系列红色精品读物,刊发了《红岩精神与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烈士的关系》等一批重磅稿件,生产了《党史随“声”听》等红色有声产品,深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并打通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实现了红色精品读物的立体化传播,全媒体传播效果显著。

  红岩春秋杂志社负责人表示,《红岩春秋》将以入选2020—2021海外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和全国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为契机,继续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更加注重红色内容的数字出版与国际传播,弘扬红岩精神,生产精品力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优质内容产品。 (重报集团记者 刘晓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