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弘扬红岩精神 重庆大学新生同上“思政第一课”

2021年09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晚,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重庆红岩联线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9月13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据悉,这是自去年9月21日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全国首演以来,在该校进行的第三场面向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演出。

       活动现场,近6000名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本次展演活动同步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开启网络直播,并在重大A校区设立直播分会场,实现对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和新进教师的全覆盖。


重庆大学2021级新生现场聆听。重庆红岩联线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反复打磨和精心编排,本次展演中首次推出了全新剧目——《抗战号角 人民喉舌——新华日报》。“新剧目讲述的是当年与《新华日报》相关的革命志士,在新闻舆论战线上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导演白双全介绍。

       白双全表示,对于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进校园,宗旨就是希望通过舞台艺术这种形式,让广大的青年朋友们学习感悟崇高的革命精神,培育高尚的人格,让新时代真理的力量感召、感悟青年,浸润青少年的思想和灵魂。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重庆红岩联线供图

     “红岩故事会对于大学生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在现场展演中感受红岩精神,让爱国情怀在学生们心中牢牢扎根,成为他们新学期奋进的一个新起点。青年学生要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瑶琴表示。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重庆红岩联线供图

  据悉,自2020年9月21日红岩革命故事首演以来,至今展演场数已达到336场,现场观众超37万人次,网络点击量超527万人次。展演先后走进武汉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和中小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场有情怀、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堂。(陈琦、陈楚帆、钱玥宇)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