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开学啦!南坪实验小学各校区花式迎新

2021年09月01日2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为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南坪实验小学积极行动,通过极具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及特色课程开设,让新生感受到惊喜。

  井然有序的上学秩序。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我们开学啦。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开学第一天。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南坪实验小学洋世达校区实行错峰报到,一年级新生于8月31日报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洋世达校区的迎新形式独具匠心。学校用多彩气球制作的各种迎新玩偶、新生拍照留念处、一鸣惊人击鼓礼……“希望通过这样一份礼物,真诚地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在随后举行的主题开学典礼中,载人航天成果和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的事迹浸润每个学生心灵。

  在康德校区,学校温馨的环境布置和无处不在的“打卡”点,让新生不断发出开心的笑声。尤其是班级签名墙的设置,让新生迅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四海小学校区则为新生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志向拍照”环节,新生在相片里,也在心里留下了单纯的向往和美好的愿望。

  

班级签名墙。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穿越科创门。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参观影展。南坪实验小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双减”政策,四海小学为学生准备了惊喜--新学期开设的“启梦”系列特色课程,带领孩子们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激励他们学习前辈,奋勇向前。“职业打卡”让学生在情境中尝试着心中渴望的职业,科学家、工程师、医生、教师……“希望初次的感受能带给他们强大的力量”。

  金科校区为新生设置了“启创门”,在吉祥物的陪伴下,萌娃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穿过“启创门”,并与吉祥物合影留下上学初的记忆。随后,新生观看了金科大事纪影展,在这里他们认识了金科的许多小发明家、小创造家--the blast games全球赛、乐高创意搭建全球赛、马来西亚创意发明展……

  学校负责人介绍,金科校区作为科创特色的小学,学校每年都会在开学初开展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我给国旗敬个礼”国庆课程等,“不仅仅关注学生的创新思维,更关心孩子的思政教育”。(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