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重庆渝中公安分局就“民警违法传唤”致歉

2021年09月1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2日电 (刘政宁)9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发布情况通报,针对此前“民警违法传唤”一事,决定对处警民警停止执行职务,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并对当事人致歉。

  通报显示:针对渝中区法院判决望龙门派出所民警口头传唤王某违法,派出所提起上诉一事,渝中区公安分局认为,处警民警对王某进行口头传唤的行为违反法定程序,对王某父母使用警械的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决定对傅某、陈某等处警民警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纪检、督察部门调查处理。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分局对王某及其父母深表歉意,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0年5月20日,重庆的王女士通过110投诉派出所民警,约半小时后,就被该民警以传唤为由从家中铐走。在此过程中,其父母还被警方以妨碍公务为由,用辣椒水喷、用警棍打。王女士一家人就此起诉警方。

  2021年7月,法院一审判决警方传唤王女士行为违法,对其父母使用催泪喷射器、警棍等警械的行为违法。作为被告的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望龙门派出所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