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不关灯的实验室"——与病毒赛跑的医护人员

2021年11月0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深夜,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在穿戴防护服,准备当天第三次进入实验室支援同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周舸摄
11月5日深夜,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在穿戴防护服,准备当天第三次进入实验室支援同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周舸摄

  人民网重庆11月7日电 11月5日深夜11点,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仍然灯火通明,51岁的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和她的同事们正“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样本检测工作。连日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数量急剧增加,为保障工作顺利高效进行,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争分夺秒,检测人员三班轮休,3台核酸检测仪器24小时运转,和时间赛跑,和病毒竞速。

  该院实验室的26名检测人员,在保障每天住院、门诊病人4000多样本日常检测及两个院区24小时值班的情况下,从中抽调10多名骨干,以小组为单位轮流上岗,全天候不间断检测。为了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检测人员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都尽量少喝水,有的还穿上了尿不湿。检验人员往往只能抽空轮换着休息,倚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抓紧时间眯一会,就投入新一轮的检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称,截至11月5日14时,重庆市本次疫情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16.1万人,已出结果114.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这个数据的背后是重庆核酸检测人员争分夺秒、全天候坚守岗位与病毒“赛跑”的身影。(胡虹、邬姜)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