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联合执法 强化监督 严守医疗废物安全处置防线

2021年11月1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对区内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机构进行现场检查,该机构承担全区500多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任务,自今年七月以来,该公司已无害化处置各医疗机构及隔离点产生的普通感染性医疗废物400余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该公司医废收集转运台账、高温蒸煮灭菌设施运行、废水循环使用、含重金属飞灰及尾渣贮存处置等情况。卫生监督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挤进转运箱堆垛中查箱体破损,在危废贮存间零距离查验飞灰和废渣规范化贮存情况。

  “这些医疗废物一定要确保专人专车收处。”卫生监督员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查缺补漏。在现场检查后的座谈会上,联合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履行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医疗废物“应收尽收,日产日清”,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规范安全操作。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定期开展检查,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常态化管理工作,严防死守,为全区防疫工作筑牢传染病防控和环境安全防线。(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