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通过市级评审

2021年11月1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评审现场。江津区疾控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6电 近日,江津区疾控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现场评审,标志着该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得到国家认证认可,可向社会出具具备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报告和数据。

  据悉,11月13-14日,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江津区疾控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的现场评审工作。评审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试验、加标及对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等形式,详细核查了该中心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对管理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检查,并对新增的57个项目(方法)进行逐一确认。

  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该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标准要求,整个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基本符合评审标准的相关要求,推荐批准的项目参数共340项,其中为食品3 个大类3小类共181 项;非食品3个大类9小类共159项。

  “中心将以此次资质认定复评审为契机,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为指导,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检测能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争取早日建成重庆市三甲疾控中心,用新作为、新成效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陈琦、周密、谢淑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