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开展“四小行业”卫生检测上门服务工作

2021年09月2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采样小组到宾馆采集样品。江津区疾控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内“四小行业”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助力江津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区,近日,江津区疾控中心开展“四小行业”卫生检测上门服务工作。

  据悉,本次检测工作主要采集小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小歌厅、小浴室在公共场所使用的毛巾、美容美发工具、床单枕套等公共用品用具。检测其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指标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给出检测结果并作出卫生学评价。考虑到部分商铺不知道如何办理、无时间取检测报告等情况,江津区疾控中心与辖区内各社区合作,告知商户检测流程、登记检测名单,同时安排专业采样人员上门采样,让商户能及时完成检测。

  “这次开展的卫生检测上门服务工作,可以让商家在最短时限内拿到相应的检测证明,解决紧急需求者的燃眉之急。”江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江津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小组足迹已遍布江津城区、双福、四面山、慈云、贾嗣、朱杨等多个乡镇,检测商户已达909家。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继续对全区未检的“四小行业”商家进行检测,以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陈琦、周密、敬佳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